宏伟的大唐历史

大家好早上啊~这是我第一次更新历史这个话题的文章,想想还有点激动的(希望大家给点评论,点下赞,鼓励一下我吧)

好啦,不说废话啦,我们开始今天的话题吧

纵观整个中国历史,你们最喜欢哪个朝代呢,我估计很多人会说汉朝和唐朝吧。我也和你们一样,最喜欢这两个朝代。(当然我更爱唐朝了)今天,我就带你们从宏观的了解一下唐朝历史(之后会从前到后十分细节的聊聊唐朝)

说到唐朝,应该没有人会不认识唐太宗李世民和唐玄宗李隆基吧。他们分别创造了贞观之治和开元盛世,尤其是李世民,更是成为了天可汗,可以随时调遣四方部落

先说说唐朝是怎么建立的吧。我们首先要记住,唐朝的开国皇帝是唐太祖李渊。他有3个儿子,长子是李建成,次子李世民,三字李元吉。几人南征北战,最终推翻隋朝,建立唐朝,并立李建成为太子。后来,李世民夺嫡成功,并逼宫李渊,最终成为皇帝,并缔造了一个太平盛世。

后来,李世民死后,幼子李治即位,但由于体弱多病,所以天子大权最终被皇后(后改名为天后)武昭仪(后改名为武曌,再往后,有献名武则天)夺取,于是武昭仪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。

再往后,李唐旧部发动神龙政变,重新稳固唐朝政权,但没过多久,皇帝驾崩了,于是李隆基便登基为皇帝,并缔造了一个太平盛世。

但可惜的是,李隆基晚年骄奢淫逸,亲手毁掉了他缔造的太平盛世,并开启了唐朝百余年的战乱,而战乱的源头就是安史之乱。

李隆基驾崩后,又有前前后后几十人皇帝,大多数皇帝都昏庸无能,甚至许多都被大臣甚至宦官架空。中晚唐唯一有亮点的就是期间有两次中兴,算是垂死挣扎一下,但终究改变不了唐朝的命运。

唐朝这辆历史的车子晃晃悠悠的走了289年,终于倒下了。这期间,他有过辉煌,有过稳固,但最终终于走向了他的归宿。纵观历史,皆是如此

好了,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。如果你还想看关于唐朝的历史,那就点个赞,评个论,鼓励一下我,我们下期不见不散!(瞬间溜走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(爱你们呦)

大家下午好啊~

这一次我又更新了一个关于唐朝历史的话题。

你们最喜欢的朝代是什么呢?

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唐朝吧。

反正我觉得唐朝既繁华又强大。

最主要的是,唐朝的很多位皇帝都勤俭克己,让人眼前一亮

其实唐朝有很多就是一至两个人的一念之差便改变了很多的转折点。我很好奇,如果这些人做出了另一种选择,那么后面的历史会是怎么样的?

好了就说这么多吧。886

今日话题:

1.你对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有着怎样的看法?

2.你更喜欢“贞观之治”还是“开元盛世”?

有想好的可以评论区告诉我哦~我会回复的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宇宙的尽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